学术交流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音乐创作类)比赛研讨会”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科研处  日期:2018/04/23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音乐创作类)比赛研讨会”

2018413日至15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音乐创作类)比赛研讨会在浙江音乐学院召开,参加会议有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张鸿雁,中国电子音乐协会会长、中国现代电子音乐中心主任张小夫、上海音乐学院音工系主任陈强斌及全国各艺术院校代表,我校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始创于2008年,至今已举办了1044次赛事,截止到2017年,全国参赛的本科院校高达70%,是国内具有较大规模与影响力的赛事。大赛分为数字媒体设计、人工智能应用、虚拟实验与教学平台等11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是大赛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冠以“国字号”的大学生计算机音乐创作类赛事。

本次会议评议了中国计算机大赛音乐创作比赛专家委员会的组建形成,制定了大赛的比赛类别、比赛项目及比赛流程,各校代表介绍了各自院校计算机音乐创作应用及科研的具体情况。

在院校交流环节,冯勇教授介绍了我校交叉学科计算机音乐创作应用包括电子音乐制作、数字媒体等各方面的发展特点和优势,介绍了我校在国内艺术院校中率先建立的“音乐智能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的规划方案和发展步骤,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并邀请我校加入了“中国高校新媒体联盟”。

 

科研处

2018420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上一篇: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