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艺术学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琐谈”讲座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1/04/29 

 

我校于2021年4月28日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艺术学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琐谈》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屈健教授。在讲座上,屈健从科研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切入,聚焦艺术学科的主题与特性,从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背景、内涵、路径三个方面对如何提高选题申报与课题研究设计能力,做了细致、精准的分析。


讲座现场


     同时,屈健结合我校音乐专业特色,并以历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相关音乐课题为例,通过应用大数据分析,对申报主题、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屈健谈及自己在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中的科研经历和实践体会,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为屈健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本次讲座是“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的第一期,旨在为我校教师搭建一个科研交流平台,以不断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对推进我校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双一流”及学科建设工作具有现实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