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2/11/24 

 


根据《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要求,校学术委员会实行年度报告制。2022年校学术委员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章程,统筹行使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指导、科学研究、资格推荐等重大学术事务上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截止2022年10月,共召开4次全体委员会议,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现将2022年校学术委员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调整机构成员,理顺机构职能

2022年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本次成立大会介绍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会上就《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各院系分委会设立以及专门委员会设立的工作计划与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2022年10月17日,结合学校专业机构设置和学科、教学建设情况,经院长办公会审定,公布学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架构及委员名单,分设学科建设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完善章程制度,优化建设方案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后,学校高度重视学术事务的规范管理和服务效能。相继审议、出台了《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严格按照章程制度开展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规范议事流程,公平公正的处理学校的学术事务。

三、发挥决策作用,审议各项议题

本年度,学术委员会共召开全体委员会议4次。分别为:2022年4月,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2022年10月,二级教授岗位申报评审会;2022年11月,三级教授岗位推荐评审会;2022年11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推荐评审会。议题内容涉及制度办法、评审评价、人才推荐等有关的学术事务,为学校建设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决策作用。

四、举办科研能力提升讲座,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举办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邀请学术委员会成员专家及校外知名专家进行系列讲座。目前,加强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已举办17场,涉及项目申报、文献检索、人文社科等内容,有力提升了广大教师的科研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西安音乐学院科研处

2022 年 11 月 23 日


上一篇: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