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西安音乐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丛书正式出版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科研处  日期:2011/04/25 

 

    正值我院建院60周年之际,隆重推出了“西安音乐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丛书”一套,其中包括西安音乐学院西北民族音乐中心重点资助和支持项目;西安音乐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库;作曲系青年教师作品集。这套丛书集中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是第一次以丛书的方式支持重点学科建设,推进学术发展的重要举措。丛书涉及了民族音乐学研究、西方音乐史研究、音乐美学研究、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研究、音乐编辑学研究、音乐表演研究等不同领域。它们分别是李石根撰著的《西安鼓乐全书》;冯亚兰辑译的《长安白道峪兴安禅寺教衍和尚藏抄谱选辑》;鲁日融主编的《秦派二胡曲论》;高士杰主编的《“神”的光芒“人”的情感——西方音乐史研究文集》;罗艺峰主编的《1994-2004:谐和的同唱——西安音乐学院音乐美学硕士论文选》;韩兰魁主编的《无伴奏合唱——陕北民歌十二首》;王宏印译编的《西北回响:汉英对照新旧陕北民歌》;李宝杰主编的《音乐编辑学:音乐研究的交叉视阈》;程天健主编的《行乐舞鼓——民族音乐学研究文集》;陈慧雯主编的《歌者远行——民族音乐学研究文集》;周玲主编的《曼声长歌——意大利歌剧与美声唱法的实践性研究》。丛书分别由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

    学院发展历经60年,无论在表演、创作、理论方面都取得了质的飞跃,“重点学科建设丛书”的出版,无疑对进一步强化与促进教学与科研,推动我院在新时期的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