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加强合作交流 促进学科发展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科研处  日期:2011/05/11 

 

加强合作交流  促进学科发展

——韩兰魁副院长代表我院与上海音乐出版社签订出版协议

  

    5月9日上午,应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编审邀请,我院副院长韩兰魁教授、科研处处长李宝杰编审赴上海音乐出版社,就我院与该社合作出版音乐学术成果一事进行磋商。本次活动是就去年十一月费社长一行造访我院,在两单位达成口头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行的进一步的落实性工作。参加此次磋商活动的还有该社音像出版社副社长刘丽娟女士、图书部副主任杨海虹编辑。双方在热烈而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进行了仔细磋商,最后达成协议,上海音乐出版社根据我院实际科研情况,今后每年为我院单列计划,出版十部左右的学术研究成果,包括理论专著、原创乐谱、专业教材等。此项合作事宜的落实,对于促进和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最后,韩兰魁副院长、费维耀社长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了字。 

    下午,韩副院长、李处长又专程赴上海音乐学院拜访了上音常务副院长徐孟东教授,针对目前一级学科建设发展问题、师资培养问题以及两院可合作的项目等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在徐孟东副院长引见下,韩副院长、李处长又拜访了上音研究生部,贾达群主任详细介绍了上音的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以及近年来上音博士生、硕士生所取得的成果。上音各层次类型研究生培养的明确性、管理的有效性以及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和丰富性都值得我院认真学习和借鉴。 

    韩兰魁副院长一行赴上海之际,适逢“第2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进行中,有幸观看了“永远的记忆——民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和“上海音乐学院民乐新人·新作音乐会”,青年艺术家精湛的演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科研处供稿;作者:李宝杰)

  

  

(韩兰魁副院长与费维耀社长在合作出版协议上签字)

  

  

  

(韩兰魁副院长与上音常务副院长徐孟东合影)

  

  

  

 (韩兰魁副院长与上音研究生部贾达群主任合影)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上一篇: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