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我院举行“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启动暨工作联席会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科研处  日期:2016/10/13 

 

    2016年10月13号在西安音乐学院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启动暨工作联席会。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韩兰魁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容岚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凯等教授以及我院相关单位现代音乐学院、电教中心、基础部计算机教研室相等老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有两部分内容,一是“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启动仪式,二是开展具体工作的研讨和工作规划。韩兰魁在研讨中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示。
   “音乐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为我院科研工作对外打开一面新的窗口,为校内外的资源整合和交流提供一个平台,也是按照有关要求规定的要求进入协同创新申报的培育期。协同创新中心的筹建直接得益于2011年教育部、财政部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 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也称2011计划,是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高等教育系统启动的国家工程。项目是针对新时期中国高等学校已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形势的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举措。
   未来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将以开放的姿态向更多的国内外高校协同合作,打破专业壁垒,进行跨“大学科”的交叉融合,打造艺术学专业内部和跨艺术学的交流平台,对外展开积极合作、联合科技攻关、联合人才培养,推进学术研究与科研交流。中心将设立人才培养交流平台、音乐科技研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涉及到人才联合培养、数字媒体技术开发、音乐智能开发、成果转化,线上线下智能应用,音乐心理治疗,音乐产品推广和保护等诸多领域。                  

韩兰魁致辞


 

会议现场


 

合影


 

科研处                  

10.17   


上一篇: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