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拓展音乐科技新高地,建设教学实践新平台——科研处处长冯勇教授、副处长冯存凌教授与王高飞教授共同前往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智能虚拟仿真协同创新实验教学中心进行技术调研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科研处  日期:2018/03/30 

 

 

拓展音乐科技新高地,建设教学实践新平台        

        

3月29日,‍‍‍‍科研处处长冯勇教授、副处长冯存凌教授与王高飞教授共同前往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智虚拟仿真协同创新实验教学中心进行技术调研。      

期间,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的建设情况,冯勇教授与王高飞教授进行了虚拟仿真具体教学应用的研讨。      

我校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的建设,走在了全国音乐学院中的前列,是首个入选的省级虚拟仿真中心,中心的立项建设拓展了我校音乐科技的新高地,我校十分重视平台的建设及未来前景。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要求建立“双一流”高校以及“十三五”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工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要求按照“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全面提高高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是整合优质资源、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探索校企共建共管合作新模式、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      

经过技术调研,大家一致认为: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的建设,一定要做到“实物实需”、“实物实训”。利用虚拟仿真的高科技手段,将“实物实需”的课程,虚拟出真实场景、真实道具来,让学生置身在虚拟出的真实场景中、真实道具前进行相应的教学体验及训练。      

冯存凌教授与王高飞教授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音乐智能虚拟仿真协同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加快建设步伐,能为全院师生提供质量更高更好的教学服务!      

科研处李昱辉陪同调研,并做了相关记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上一篇:下一篇:
友情链接